飛向未來的夢幻鳥 05

平行世界

 

CP:諾艾

 

 

※角色屬於白井カイウ老師跟出水ぽすか老師,並不屬於我。

 

 

 

 

        在聖誕節前夕飄下的靄靄白雪,使得小鎮上所有的居民都傾盡全力的讓家裡充滿著聖誕節氣氛;商家更是毫不保留的大肆購買閃亮的大型裝飾物,好擺在店裡店外吸引客人。容易受到節日氣氛而心情躁動的高中生,更是不會放過這比往年更加應景的歡慶時光。恩典高中有許多班級都跟學校提交了放學後使用教室的申請表格,為了能與同班同學一起渡過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三年級因為彼此感情好的緣故,A與B班最後決定一起合辦聖誕餐會,並歡迎大家自由參加。

 

       

        「嚇到我了,雷竟然會出現在這裡。」因為忘了帶交換禮物而跑回家的唐,一踏進教室就看到黑髮同學的眼睛斜斜地看了過來。

        「如果我沒來的話,你們就會把準備料理的工作都丟給安娜吧。」雷捲起制服的袖子,冷冷地回答。

        「我們怎麼可能讓安娜做所有的事情。」唐抗議的說道。

        「容我修正一下,如果我沒來的話,你們就會在安娜旁邊幫倒忙,然後增加她的工作量。」

        「才不會呢!」

        「記得上次我請某個人幫忙提湯桶,然後那個人走沒幾步就把整個湯桶摔到地――」

        「啊啊!謝謝雷大人特地來幫忙!那就交給你跟安娜了!」唐趕緊打斷雷的話,並迅速的溜到教室的另一側跟其他同學聊天。

 

        「謝謝雷的幫忙,其實你不太喜歡這種熱鬧的場合吧?」安娜把零食倒進大碗裡,微微地側著頭看向雷。

        「也還好,反正大家應該不會瘋太久,畢竟還要準備考試。」雷聳聳肩,一邊把聖誕蛋糕切片。

        「聖誕快樂!對了雷,艾瑪沒跟你一起來嗎?剛剛晃了一圈都沒看到她。」路過的奈特把要交換的禮物丟進集中的箱子,好奇的問道。

        「誰知道呢?」雷簡短的回應。

        「等等大家要一起去看中央廣場的聖誕樹,雷也一起來吧!」被食物吸引而漸漸聚集過來的同學,其中一個人對著雷說著。

        「……我知道了。」雷沉默了三秒才給了回應。

 

        現在那兩個人應該快到目的地了吧,要是能一路順利就好了,雷抬頭望著教室窗外。

 

 

        諾曼發呆的看著手上的書,雖然今天是聖誕節,但家裡完全沒有任何過節的氛圍,不但沒有裝飾,連測驗跟身體檢查都照常進行。草草的結束晚餐之後,就被管家帶回房間進行晚自習。艾瑪跟雷不知道現在在做什麼呢?昨天應該是足球比賽結束的日子,不過艾瑪並沒有過來。雷來了也只是埋頭看著書,離開前還惡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我又做錯了甚麼嗎?諾曼有點苦惱的想著。

 

        接著自己聽到了那令人振奮的細微聲響,雖然時間比以往都還要晚,不過諾曼還是很開心的跑到暗門前面,終於有可以說聖誕快樂的對象了。

        「諾曼,聖誕快樂!」艾瑪開心對著前方的男孩說道。

        「艾瑪!也祝你聖誕快樂!」諾曼驚喜的看著對方,好想抱住她,可是艾瑪不知道為甚麼不從暗門出來。

        「我記得管家來巡視的時間是兩個小時之後對不對?」艾瑪問道。

        「嗯?是沒錯。」諾曼有點困惑的回答。

        「那諾曼把這些衣服穿上吧,我記得你沒有外出的衣服,所以就跟雷借了。」說完艾瑪就把旁邊的羽絨衣跟圍巾推了出去。

        「難道我們要出去?」諾曼有點猶豫的問道。

        「別擔心,我們很快就會回來了,有個東西真的很想讓你看看。」艾瑪把圍巾繞在諾曼的脖子上,並伸出了手:「來吧,諾曼。」

 

        諾曼很快的握住艾瑪的手,回頭看了一眼房間之後,踏進了電梯裡。自己先前不是沒有想過要離開這個房間,不過這次是第一次真正的付諸行動。看著艾瑪的側臉,諾曼對於自己違反父親的規定這件事感到意外的平靜,我不再是乖孩子了呢,默默地在心中如此自嘲著。出了電梯之後,接著翻過牆(費了很多力氣才翻過去,還摔的超難看),一步步地爬上家裡附近的小山丘。到了目的地時,諾曼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還好嗎?」艾瑪有點擔心的蹲下,看著把手撐在膝蓋上的男孩。

        「嗯,休息一下就好了。」努力地想要讓呼吸回復平穩的諾曼答道。

        「諾曼你看,從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小鎮的樣子哦!」稍微等了一下之後,艾瑪張開雙臂,笑著示意對方往前踏一步。

        因為難得下雪的關係,中央廣場的聖誕裝飾比往年都要華麗。鎮長還特地請人建造一顆高達三十公尺的人造聖誕樹,上面掛滿一串串的燈飾。許多居民聚集在聖誕樹下觀賞跟拍照。看著縮小成一個個黑點的人群,跟閃亮的光點相呼應,是諾曼從沒見過的有趣景象。

        「謝謝你,艾瑪。」有點感動地看著旁邊的橘髮女孩。

        「嘿嘿,不客氣哦。本來有問雷要不要來,不過被拒絕了。」艾瑪模仿雷的表情說道。

        「之前聖誕節都是跟雷一起過嗎?」

        「對哦!雷跟他媽媽會一起來我們家吃晚餐!」

難怪昨天自己被瞪了,之後得要好好謝謝雷呢,諾曼在心裡想著。

 

        「對了,差點忘記給你了。」艾瑪從後背包裡拿出了一個包裝過的盒子,遞給諾曼並繼續說道:「聖誕快樂!」

        諾曼接下盒子,才想到自己忘記準備聖誕禮物,正要道歉時,看到艾瑪一臉期待的樣子,決定先打開禮物盒。謹慎地打開紅色的蓋子,發現裡面是針織的深藍色手套。是因為自己眼睛的關係而選擇的顏色吧,諾曼忍住了心中的已經無可遏止的情緒。看著旁邊的女孩,正想要開口道謝時,發現喉頭因為激動的關係而哽住,只好先用充滿感謝的眼神看著艾瑪。       

        「諾曼,來許聖誕願望吧!」太好了,他似乎很喜歡禮物呢,不枉費前陣子不斷纏著媽媽教自己織手套。艾瑪想著今天一定要讓諾曼過得非常開心,站在雪地之中的白髮男孩有時因為風的關係,身影被刮起來的雪花掩蓋住,就好像快要消失一般。但沒問題的,現在自己正緊緊握著他的手。

 

        「艾瑪的願望就是我的願望。」諾曼低聲地說著,比起在回答對方,更像是喃喃自語。

        「抱歉諾曼我沒聽清楚。」艾瑪一邊傾身靠近,一邊說道。

        「你呢?我想知道艾瑪許了甚麼願。」

        「明明是我先問的。」鼓起了臉覺得有點不滿的艾瑪,歪著頭想了一下,認真地看著對方問道:「記得我曾經問過你在家裡孤不孤單這件事嗎?」

        「嗯。我記得。」諾曼直視著艾瑪回答道。

        「諾曼那時騙了我對吧,雷跟我說的。」

        雷,說好的保密跟一起當共犯呢!諾曼在心中無聲的吶喊。

 

        「我的聖誕願望,是希望諾曼可以出去看看這個世界。」艾瑪低著頭,閉著眼睛,握著諾曼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前。

 

        諾曼輕輕地抽出自己的手之後,緊緊地抱住艾瑪。

        「我答應你,所以請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我不相信神明,當然聖誕老公公也是假的,我唯一能依靠的只有我的頭腦。只要好好的計畫,加上雷的幫忙,就能在艾瑪畢業前逃出那個家。雖然現在手上的籌碼還不多,但只要是你許下的願望,我一定會去實現。

 

 

未完待續

 

 

雜談

 

        最近迷上PTT的Marvel版,不管是厲害的版友所翻譯的日本怪談、NOSLEEP還是大家的個人經驗,都相當令人著迷。請喜歡恐怖、懸疑或是奇異類型文章的人務必要去看看,真的一看就完全停不下來。

 

        回到這篇,諾曼跟艾瑪終於有一點進展了,我想要努力寫出更多他們兩個的互動!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