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向未來的夢幻鳥 02

平行世界

 

CP:諾艾

 

 

※角色屬於白井カイウ老師跟出水ぽすか老師,並不屬於我。

 

 

 

 

       隔天雷在上學途中就把昨天聽到的事情跟艾瑪重述了一次,一開始還是有點懷疑的艾瑪,聽到是雷的媽媽所提供的訊息後,很快地便接受了。接下來的時間兩個人就很興奮地討論那個白髮男孩可能會是什麼樣個性的人,不知道會不會跟自己同一班,或是有沒有機會到他家玩(雖然那棟房子兩個人已經去過好多次了)。

 

「搞不好今天就能看到他呢!」艾瑪在進校門口時說道。

「如果事前就已經辦好轉學手續的話,的確有可能。」

「說好囉!如果那個轉學生被分到你班上的話,要偷偷傳訊息給我哦!」

「絕對不要,那我走了。」雷一臉賤笑地離去。

 

       鼓著臉的艾瑪看了一下手機,離第一堂課開始還有一點的時間,直接去問知道答案的人吧。走到三樓的專科教室,這個時間應該在——

 

「大叔!早安!」艾瑪拉開第三間教室的門。

「艾瑪同學,對老師要有禮貌。」端著茶杯,坐得一點都不優雅的雨果老師瞪著她。

「只會教學生做餅乾的家政老師早安。」

「你該不會還在氣我兩年前亂取你們班上同學綽號的事吧。」

「什麼樣的老師會在第一堂課不講自己的名字,然後花了半節課的時間幫學生取奇怪的綽號?」艾瑪拉開對面的椅子坐了下來。

「也許是看高一新生覺得很不爽的老師吧,好啦好啦我之後不是有好好道歉了嗎?所以你來是有甚麼事情?」雨果把空了一半的餅乾盒跟斟滿的新茶杯推向艾瑪。

 

「最近學校會有轉學生嗎?」

「轉學生?沒有哦,至少我確定高中部不會有,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那會是國中部嗎?找時間去問問菲爾好了。」

「艾瑪?Hello?」

「啊上課鐘聲響了,謝謝你的餅乾跟茶,老師再見~」

「你還沒回——也跑太快。」雨果聽著樓梯間的咚咚聲,艾瑪這傢伙大概一次跳了五階梯吧,這樣太危險了,下次看到她一定要好好把她念一頓。

 

       家政科教室的門被敲了幾下之後再度打了開來,雨果轉過頭看了之後露出放鬆的笑容。

 

「早安啊,黛娜。」

 

放學後雷才剛走出教室,就看到艾瑪在門口等著自己。

「轉學生沒在我班上哦。」雷在靠近艾瑪之後說道。

「我知道,我們現在去那棟房子。」

「你該不會今天一整天都在調查這件事吧?」

「只有問大叔跟請菲爾幫忙而已,走這邊是捷徑。」艾瑪拉著雷轉向學校後方的路。

看來她今天不闖進那間房子是不會罷休的,好險昨天晚上有請媽媽注意新屋主有沒有雇用警衛,幸好是沒有,不然之前的計畫就無法使用了。

「你有帶那個吧?」雷悄聲的問艾瑪。

「我掛在脖子上,不過很久沒用了,希望能順利啟動。」

 

        兩個人小心的翻過圍牆,彎著身體沿著草叢繞到別墅後面的牆邊,看了一下周圍確定都沒有人之後,艾瑪將脖子上像筆一樣形狀的東西取下來,把筆管拆開來後對著牆壁,這時在牆上投影出了一扇門。雷推開之後把艾瑪遞給他的筆帽嵌入牆內小小的洞口中,一座老舊的電梯出現在他們面前。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神奇,米涅瓦老爺爺為甚麼要做隱藏式電梯在這棟屋子裡呢?」

「之前問過他好幾次,都被他敷衍過去了。艾瑪,直接到閣樓嗎?」

「嗯,不知道那個人現在還在房間嗎?」

「開門之前記得先確認一下,千萬別被發現了。」

 

        兩個人安靜的搭上電梯,雷在腦中一路從計畫A到計畫G確認各種狀況發生時應對的方法,順便拉了一下艾瑪的袖子提醒她別暴衝。電梯在最上層停了下來,艾瑪把頭靠在門邊,過了一會在雷的手上敲摩斯密碼:「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剛剛經過二樓跟三樓的時候有聽到人的聲音,也許大家現在都在那裡。」雷在艾瑪手上回覆,「那就打開門吧。」敲完這句話之後雷對艾瑪點了點頭。

 

        艾瑪在推開暗門後抬頭的那一瞬間,看到一對藍色眼睛望著自己。慘了他會大叫,在這個念頭浮現到一半時艾瑪立刻撲向藍眼的主人,緊緊地摀住對方的嘴巴,小聲地對他說:「安靜不准出聲,我們是來救你的。」

       「你把好人跟壞人的台詞混在一起說了。」後方的雷這時慢慢地爬出暗門,看著艾瑪並把手指向門口。意會過來的艾瑪立即小聲地對著還被自己壓在地上的男孩說:「別跟其他人說我們在這裡」,說完就放開摀在他嘴巴上的手。

 

 「諾曼少爺,我在樓下聽到碰撞聲,發生什麼事了?」過了約五秒鐘後門外傳來了年長女性的聲音。

「沒事,只是手上的書不小心掉到地上了。」儘管自己身上趴著一個奇怪的女孩,旁邊還有個黑髮男孩惡狠狠地盯著自己,諾曼還是很沉穩的回應。

「好的,請注意別受傷了。」外面的人說完之後就下樓了。

 

「呼~真是千鈞一髮啊。」艾瑪在腳步聲離去後小聲地說。

「呼你個頭,我不是說要確認門外有沒有人嗎?」雷輕輕地敲了一下艾瑪的頭。

「是因為我閉氣的關係她才沒聽到。請問可以讓我起來嗎?我不會大叫的。」

 

        艾瑪低頭看著身下的人,頭髮真的是全白的,皮膚也好白,彷彿像雪人一樣。想起自己初次碰到雪的觸感既冰冷又刺痛,但絲毫不減開心的心情。在這個小鎮很難看到雪,上次看到是幾年前寒假的時候,全家一起去北方旅遊。那時自己還很興奮地拿著罐子要把雪裝起來帶回家,想當然在半路就融化了。媽媽安慰自己說高山的融雪用來泡咖啡會很好喝,並說下次出遊時會跟爸爸選擇有下雪的地區去。當時身處那一片潔白且無盡的世界時,耳邊只聽得到呼嘯的風聲,腳艱難的踩著厚重的雪地難以動彈。這些狀況艾瑪並不覺得害怕,但是總覺得如果在這裡待太久,會有逐漸陷進去的危險性。記得在離開的時候還跟父母賭氣躺在雪地上不肯動,最後是被爸爸抱起來塞進車子裡。那個美好又神秘的世界,下次踏進去時自己是否能順利地離開呢?

 

        諾曼仰著頭思考著,自己明明就像紳士般的詢問坐在自己身上的女孩,為甚麼會被無視呢?還有剛剛她對著自己說是來「救他」的,難道他們覺得我被監禁了?看了看他們身上的學生制服,原來如此,大概是附近的鄰居看到我沒去學校,聊八卦時被小孩聽到而好奇跑來冒險吧。不過問題是為甚麼這兩個人會知道這棟房子有秘密通道?父親應該也不知道這件事,他們跟前屋主應該是有著特別的關係。回到最大的問題,為甚麼她還不起來呢?自己幾乎沒有跟同年齡小孩相處的經驗,難道我剛剛說錯話了?看向旁邊的黑髮男生完全沒有要理會他們兩個的意思,甚至還很悠哉地看起了自己房間的書櫃,也許我該用強硬一點的語氣跟她說。諾曼看著女孩的臉,橘髮跟綠眼睛的組合好像向日葵,想起小時候曾短暫住過的那個地方種滿了高大的向日葵,黃色、橘色還有紅色。真令人感到懷念啊,那耀眼的景象,當時甚至有點幼稚的羨慕起太陽,能讓那麼美麗的花永遠看著自己。

 

        雷有點傻眼的看著,這兩人現在是在對望嗎?不過視線好像很微妙的交錯開來,艾瑪應該有聽到對方叫自己起來吧?的確現在還不能太過信任這個叫「諾曼」的人,不過看看他長年因為沒有曬太陽而蒼白的皮膚,一眼就看出沒在運動的身體,在他開口求救之前自己應該一拳就可以打趴他了(當然艾瑪也可以)。雷環視了房間,一整面牆的書櫃上擺著各種類型的書籍,其中數理專門的書明顯不是給高中生看的,雷仔細的檢視那一層書的書名,這已經是教授級的研究書了。我懂了,這位小少爺沒有去學校的原因,應該是待在家裡請家庭教師來授課吧。雖然來之前就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不會是綁架案,不過對於自己這麼順從艾瑪還是感到有點火大。回去之後一定要叫她請我吃冰,哈根○斯最近好像出了新口味,就吃那個吧。

 

「我們該回去了。」雷拉起了遲遲不站起來的艾瑪,順便對躺在地上的諾曼伸出手:「那個抱歉打擾了,還有這傢伙是個笨蛋請別介意。」有點敷衍的抱歉,不過這個弱不禁風的少爺應該也不敢對我們怎麼樣吧。

 

「恩典高中,三年級,從一年級開始就霸佔成績排名前二的雷跟艾瑪。」總覺得被對方小看了,擅自闖進別人房間還想裝沒事?

「你——」學校跟年級也就算了,名字是怎麼知道的?

「等等,為甚麼雷的名字在我的前面?如果加入體育成績的話,我拿第一名的次數比雷多哦!」沒有感受到周圍險惡氣氛的艾瑪說道。

「成績排名不算體育成績的。」雖然現在不是吵這個的時候,雷還是忍不住回答了。

「但是我們筆試成績每次全都是滿分,所以才加入體育成績做比較啊。你覺得呢?諾曼。」艾瑪決定轉頭尋求第三方支援。

「我…覺得…嗯…」聽到艾瑪跟自己講話,這時候諾曼才意識到,剛剛是生平第一次跟女生近距離的接觸,害羞得不小心就結巴了。

「這問題很難嗎?」雷決定從現在開始到吃到哈根○斯之前要嗆爆所有人。

「用西洋棋來分勝負如何?」諾曼迅速調回到原本的狀態,把桌上的棋盤放到另外兩人的前面。

「好注意!來吧!雷!」

「你等著哭吧,艾瑪。」

 

 

之後艾瑪以3:1落敗,滿臉不甘心的跟在雷後面進入電梯。

「明天就換你了,諾曼。」在跟艾瑪下棋時,你坐在旁邊躍躍欲試的表情都被我看到了。剛好來測試一下他的腦袋,雷得意地想著。

「我很期待,不管是對艾瑪還是你。」艾瑪雖然輸了三場,但是那驚人的學習能力,之後要贏她的難度一定會越來越高。雷當然就不用說了,不愧是學校(同時)排名第一的兩人。

「從明天開始來背棋譜好了。」還在想著西洋棋的艾瑪。

 

 

就這樣解散的三人,一直到晚上睡覺前,才想到自己忘記最重要的事情。

「那兩個人到底是怎麼知道秘密通道的?!」

「忘記問諾曼為什麼他都待在家裡了!」

「艾瑪沒請我吃哈根○斯啊啊啊!」

 

未完待續

雜談

 

諾曼當然不可能只靠推理就知道兩個人的名字,算是事前不經意得到的情報吧。

開心打鬧的三人組最棒了,期待他們三人再次見到的那一天。肯定會先哭成一團吧,諾曼會緊緊的抱住另外兩人,艾瑪會笑得很開心,雷會露出夢想實現的表情,然後我會哭到整本雜誌都濕掉(神經病)。

 

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