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帶

領帶

 

第29話衍生

 

諾雷無差

 

 

鬼讓我們在孤兒院的最後一段時間穿上正式服裝,表面上是讓孩子們能體面的到新家給新父母好印象;實際上我們穿上西裝的時間如此短暫,就連大門都走不出去。不過仔細一看這些正式服裝材質相當地高級,領帶也是使用真絲製作而成的,鬼為了食材也是準備得相當用心呢,雷諷刺地想著。房間裡只有他跟諾曼兩個人,艾瑪因為過度激動的關係,腳上的繃帶需要重新調整,被吉爾坦帶到醫護室了。他坐在床邊看著明明說好要消失的人,正謹慎地把馬甲背心穿到身上,就好像要去參加一場重要的儀式,一場自己既不是主辦方也不是受邀方的儀式。

 

「雷,可以幫我打領帶嗎?雖然在書上看過方法,不過沒有鏡子的話真的有點困難呢。」諾曼伸手遞出那條深藍色的領帶,雷從床邊站起來默默地接過,把領帶套在諾曼的脖子上。膚色原本就偏白的脖子,加上那令人刺眼編號更顯得蒼白,大家從來都沒懷疑過自己身上編號的意義嗎?媽媽並不是靠編號認人,當然我們對彼此也不是,如果是普通的孤兒院把編號大剌剌的印在小孩身上也太奇怪了吧?膽顫心驚的計畫了六年,究竟是哪裡出錯了,要逃出這座監獄的原本應該只有自己、艾瑪跟諾曼,但現在諾曼他卻要被出貨了。雷雜亂的思緒停在這裡,心裡突然冒出好幾種情緒,焦躁、失望、還有一股未知的心情正在急速蔓延,實在冷靜不下來…

 

「你沒有甚麼話要跟我說嗎?」雷鬆開打好的領帶,暴躁的問出口。

「如果是有關圍牆的事情,等艾瑪來在一起講比較好吧?」

「不是,不對說些什麼嗎?」現在問這種事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但雷還是決定,就在這邊解決吧。對面的人低頭看著領帶,露出似乎很滿意的笑容之後把領帶收進馬甲背心。

「現在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吧?」諾曼淡淡地說道。

「這個意思是如果現在我們有很多時間的話,你就會說嗎?」

「如果是雷的話會說嗎?」

「不要用問題回答問題。」

「……」

「……」

「……」

「諾曼」

「嗯?」

雷把諾曼的領帶抽出來並輕輕地拉住,第一個吻落在領帶的尾端。沒有去看他的表情,雷緩慢且確實地把每一個吻如印記一般的蓋在領帶上,等吻到領帶結的時候,他已經可以感受到諾曼氣息變得不穩。雖然兩個人已經靠得很近了,但雷還是稍微用了點力的拉住領帶,把最後一個吻印在諾曼脖子的數字上。兩個人都閉著眼睛,沒有必要確認對方現在的表情,因為彼此的心跳聲早就透露一切。

 

 

 

 

 

「所以你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嗎?」彷彿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雷坐在床邊看向諾曼。

「這句話我跟很多人說過,現在也要跟雷說」諾曼直直地看向雷,「請你代替我幫助艾瑪※」

「別擔心,我一定會讓艾瑪逃離這裡的。」

「謝謝你,雷,這樣我就可以放心的離開了。」我無法知道外面的世界現狀為何,能幫助艾瑪的東西我都交給她了,剩下不足的部分就讓雷補上吧,到了外面的世界你們兩個要加油哦。

 

「真可惜,這套西裝要是能好好地穿到新家那該有多好。」

「是阿。」

 

END

 

※這句話是漫畫原文

※角色屬於白井カイウ老師跟出水ぽすか老師,並不屬於我。

 

作者雜談

 

三個人之中我最不熟悉的角色是雷,我覺得他很適合當旁白或是觀察者,但若是要寫到他的內心世界就有些困難。所以這篇文卡了很久,修改了幾次後這個版本是自己比較可以接受的,如果之後想到更好的情節應該會刪掉重寫。另外吻脖子上的數字這個哽本來是希望留給艾瑪用的,沒想到竟然被雷搶先了,雷也是相當積極呢。不過諾曼的臉頰要留給艾瑪,雷請留點部位(?!)給艾瑪。

 

兩篇舊文都搬過來了,接下來要努力寫新文了。